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EAP:「噪音防護與聽力保健」課程@東莞華科電子

EAP:「噪音防護與聽力保健」課程@東莞華科電子

東莞華科電子有限公司
日期:2019年8月13日

「如果有一天,你漂流到一座無人小島,你只有一分鐘可使用手機,以下有2個選擇,你 選擇哪一個? 」
A:通過手機可看見彼此,但聽不到彼此的聲音
B:通過手機能聽到彼此的聲音,但看不見彼此
你的選擇是A還是B呢?

這是本周《噪音防護與聽力保健》課程上,來自馬偕醫學院聽語系李沛群教授提出的問題。 90%的同仁選擇了B,希望能聽到彼此的聲音。

當面臨選擇,我們突然發現,能聽到彼此的聲音,是多麼地重要,聽力是多麼的重要! 那麼在某些噪音環境下,我們如何保護自己的聽力呢?

本次課堂,李沛群教授針對聽覺照護給予了許多相關的意見,包含在高噪環境下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護具及如何能夠有效的降低噪音源?除了護具配戴,教授也解釋了關於噪音的定義。

並不是只要是悅耳的聲音,就能不稱之為噪音,只要聲音過大,就算是最喜歡的偶像唱的歌都是噪音,都會對聽力造成一定的危害,所以不只是高噪音廠區的同仁,聽力防護對所有人都是十分重要的。

課程的最後,我們也發了我們這次精心挑選的泡棉耳塞,讓參與講座的同仁們都能夠帶回去試用,大家反應也十分熱烈。

感謝這次教授千里迢迢前來分享,使我們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