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PSA基金會與世界接軌,WHO Roundtable國際會議

PSA基金會與世界接軌,WHO Roundtable國際會議

日期:2019 年 8 月 18-22 日

第31屆國際言語音聲學會世界大會(以下簡稱「IALP 2019」)在8月18日至22日舉辦的世界性年會,由來自各國的語言專家學者,在為期5天的會議中,透過專題演講、近400篇的論文發表,分享在聽力語言治療領域的研究成果。

最令人興奮為8月21日的WHO Roundtable會議,來自世界各地專家學者齊聚一堂,透過視訊與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聽力專家Shelly Chadha教授,以”Global Action for Hearing”全球聽力健康倡議行動為主題,從聽損發生率、原因、以及可能導致的後續成本的觀點,分享世界概況與趨勢;當中最重要的概念著實震驚,許多研究指出因未適當處置的聽力損失在孩童族群影響學習,導致發展遲緩;工作者亦可能因此影響工作表現,造成平均薪資較一般族群低;年長者族群更容易造成患失智、跌倒風險提升;而這些種種疊加起來的國際成本高達7500億美元,已經為世界衛生部門每年度預算的7-10倍。幸運的是,這樣的現象是可以透過策略預防、教育、行動來改變。

華科基金會很榮幸受邀分享台灣聽力健康倡議的經驗,這些年基金會實實在在一步一腳印的耕耘奉獻,從愛耳月記者園遊會活動、突破萬人的社區聽覺照顧經驗、助聽器銀行服務…等;在公衛教育、篩檢層面提倡聽力健康的重要性,在聽損族群中以「專業」、「同理」角度提倡健康覺識,無論在個人、家庭、團體、甚至社會層面,展現台灣在聽力健康倡議的努力與成績,為台灣在國際組織發聲。

現在我們可以堅定地說:我們做到了!我們更期望以民間基金會角色先行,也能讓政府看到聽力健康對整體社會的影響,並能以方案、政策支持國人聽力保健。在此同時,我們仍會持續努力,守護國人聽力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