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聽覺照顧:PSA X 聽語學會 樂齡聽篩護腦早

聽覺照顧:PSA X 聽語學會 樂齡聽篩護腦早

PSA接受台灣語言聽力學會邀請在12/7全齡聽篩講座分享基金會社區聽覺照顧之經驗和觀念,聽眾集結各單位聽語專家與關心此議題相關領域人員,互相交流與共識。

隨著台灣快速高齡化的進展,社會整體的需求、設計、與節奏都將會有很大的差異;針對65歲以上樂齡族生活注意須知,無論於政府政策、專家、實際工作者等…都分享許多,唯獨聽力健康未受到關注、未有解決方案…

根據PSA大規模社區聽篩服務報告顯示,65歲以上樂齡族有失能性聽損的比例為40%,比世界衛生組織宣稱1/3比例高;而樂齡族的聽損又與失智、跌倒風險相關,不可輕忽。

在台灣聽語學會的召集下,來自國健署長官、馬偕醫院、台大醫院、光田醫院、三軍總醫院、中山醫聽語、北護聽語、高師大聽語、雅文基金會、聽健基金會的代表齊聚一堂、教學相長,共同努力讓聽覺照顧在大家生活中被需要,讓聽語專業容易被大家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