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聽覺照顧:桃園大溪南興社區據點 據點聽篩服務

聽覺照顧:桃園大溪南興社區據點 據點聽篩服務

桃園大溪南興社區據點 據點聽篩服務
日期:2020年2月19日

為了關心社區長輩們的聽力健康,推廣聽力保健的重要性,這次我們來到了桃園大溪南興社區來服務大哥大姐們!

首先,在講座活動開始前,我們先協助長輩們完成聽力進程問卷,藉由聊天的互動方式,充分了解各位長輩們的聽力相關狀況。

     

完成了聽力進程問卷後,長輩們依照號碼一個一個進到聽力篩檢室進行耳鏡檢查及聽力篩檢,我們引導長輩完成檢查,並向他們解釋今日篩檢結果以及後續是否該就醫追蹤。

    

長輩們在等待篩檢的過程中可以參與聽力保健講座,在講座開始前,我們先帶領長輩們按摩耳朵、動動身體!

    

健康操結束後便進入聽力保健的主題,我們介紹了噪音傷害、抽菸傷害、藥毒傷害以及年齡增長都是導致聽損的常見原因,並帶著長輩們實際練習正確使用耳塞的方法,長輩們都很認真的跟著引導戴耳塞喔!

        

除了日常聽力保健的方法之外,我們也介紹了耳朵內部的構造,並帶著長輩們簡單地認識助聽器,長輩們在過程中都很踴躍地回答我們提出來的問題,講座最後的有獎徵答活動也積極參與,可見長輩們都有認真在聽喔!

    

藉由此次的據點服務,我們增進了長輩們對於自身聽力健康狀況的了解與自覺,也傳遞了正確的聽力保健觀念,希望日後長輩們能更重視自己的聽力健康,積極改善聽力問題,提升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