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覺照顧

ACTIVITY RECORD

國際噪音意識日25週年

國際噪音意識日25週年

您的工作環境吵雜嗎?您喜歡吵雜的休閒娛樂嗎?您住在吵雜的生活環境中嗎?國際噪音意識日提醒我們多多關注生活周遭的噪音~

國際噪音意識日

每年4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為國際噪音意識日(INAD),並於今年的4月29日,紀念屆滿25週年。國際噪音意識日,由美國聽力與交流中心(CHC)於1996年創立。在這天,會鼓勵人們於工作場域、生活周遭、娛樂場所製造一些令人討厭的噪音。其目的主要讓人們對噪音有更多的認識,並了解噪音會於多方面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是導致聽力損失的主要原因之一!

為什麼我們會關心噪音的存在?

短期內接收到噪音會引起壓力,而正如我們所了解的,壓力對健康的影響非同小可。長期下來,不僅會導致聽力的損失,也會損害到您的健康。

噪音會導致聽力損失

過強的噪音會讓聽力在無形間受損,長期暴露於噪音或強音的環境中,可能產生噪聲性聽力損失(NIHL)與耳鳴。

國際噪音意識日是一項全球性的活動,藉由宣傳增加人們對噪音的意識,了解噪音對生活和健康影響緊密關聯。歐美國家在這天會舉行一系列的活動,來提高人們對噪音的認識,讓大家了解到噪音是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以及該如何減少噪音汙染。近年來,澳洲與亞洲國家也加入舉辦相,將噪音宣導擴及全世界。

資料來源:

1. http://chchearing.org/noise/day/
2. https://www.hear-it.org/april-24th-international-noise-awareness-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