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聽覺照顧:慈濟基金會松山社區據點 據點聽篩服務

聽覺照顧:慈濟基金會松山社區據點 據點聽篩服務

日期:2020年7月9日

「吃對了就健康!」活動一開始,講師先向長輩們介紹聽覺相關的知識,了解哪些因素會影響我們的聽力,就能好好保護我們的耳朵,大家很認真地聽課,也很積極地回答問題。

「要活就要動~」講師帶著長輩們一同跳了健康操和護耳操,每個人的動作都做得很確實!希望長輩們回到家也能持續練習。

透過耳鏡來檢查長輩們的耳朵狀況,這個步驟是為了確認長輩們的耳膜、耳道有無受損、異常,或是耳垢太多,以避免外在因素影響檢測結果。

「聽到聲音請舉手!」當耳機出現逼逼嘟嘟聲時,長輩們就要舉起手,讓聽力師能藉此了解長輩們的聽力狀況,儘管是很微小的聲音,也要舉起手,才能有更準確的檢測結果呦。

篩檢結束後,聽力師為長輩講解檢查結果,並提醒日常的聽力保健方法,例如要少挖耳朵、多久需定期檢查、避免待在高噪音環境。

聽覺照顧是容易被忽略的一環,希望透過今天的據點活動,長輩們可以盡早發覺自己的聽覺問題,也能透過日常保健來保護自己的耳朵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