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者喘息

CARE

照顧者喘息:唐氏症台中分會2020再體驗

照顧者喘息:唐氏症台中分會2020再體驗

日期:2020年9月30日

2019年與唐氏症基金會台中分會合作後,家長們對於活動的體驗印象十分深刻,也向台中分會的窗口反映想要再參加的意願,因而促成了2020年的再次辦理。

這次的活動,我們嘗試回到家長們熟悉的場域~小朋友們每天都要報到上班的小作所(小型作業所),體驗在熟悉環境下,進行紓壓活動的感受有何不同,嘗試讓大家了解到,只要有意願,任何場域都有機會成為紓壓的環境。

或許因為當下讓自己真正的放下了照顧的想法,在這個舒服的時間裡,自己悠閒地完成賞心悅目的作品,雖然只有一年一次來進行粉彩的紓壓體驗,但從家長們的表情來看,她們已經感到心滿意足了。

▲中秋將屆,老師今天要練習的作品也很應景呢~呵呵

▲家長們聚精會神的聽老師解說,每個步驟都是和愉悅感產生連結的關鍵!

▲自己調配想要的漸層寬度,逐步塗抹到整個版面,過程中的專注真的很紓壓^o^

 

▲與彼此分享的快樂,從笑容中顯露無遺~

▲每一幅作品,都灌注了一份關注自己的心意,提醒著好好照顧自己,讓自己快樂٩(^ᴗ^)۶

當我們先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才能好好的照顧家人的身心健康,隨時提醒自己找到適當的時機去放鬆,給自己重新注入新的能量,有助於維持家人間關係的和諧,也讓自己走的更長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