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照顧者喘息:后里后沙發花園的紓壓體驗

照顧者喘息:后里后沙發花園的紓壓體驗

華科慈善基金會這次與台中在地的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合作,在該單位設置於台中市后里區,僱用智能障礙青年工作的餐廳進行禪繞畫紓壓活動。這是第一次讓所有家長自行參加活動的規劃,青年們則持續留在日托單位接受服務。觀察家長們在集合時,彼此打探著這次活動的相關內容,似乎對活動有著滿滿的期待。大家別著急喔,先來洗洗手、包包食材,準備自己的中餐,來炕窯去。

▲食材清洗乾淨,吃起來健康又安心!

▲接下來把食材包裝好,準備要送進窯裡烤熟囉~

▲每一樣食材放置的角度跟位置,都會影響食材的熟度跟口感喔!

▲最後的步驟,用濕泥土把縫隙填補起來,就可以點燒窯火囉!

炕窯體驗完畢,接下來就是本日的重頭戲了~禪繞畫體驗,家長們回到教室中,聽著Apple老師細心講解,大家嘗試著把不同的線條元素堆疊,在每一個練習用的小卡上,都慢慢地呈現出賞心悅目的圖案,讓在場曾說自己完全不會畫畫的家長十分興奮。在一個半小時的練習之後,大家陸續完成了獨一無二的成品,接著帶領大家回味那種用心投入、全無雜念的過程,讓當下的輕鬆和壓力釋放,能夠有更深刻的印象。最後,鼓勵所有的家長們,把禪繞畫的技巧帶回家,有空的時候就拿出來畫一畫,甚至可以跟家人一起動手畫,紓壓的同時也能增進家人間的感情。希望在這次的活動之後,能讓參與的家長們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帶著滿滿的活力再回歸到家庭的照顧上。

▲大家放輕鬆喔,禪繞畫跟炕窯一樣簡單啦~~有Apple老師就搞定

▲低頭專心來作畫,曲線圓圈隨你畫

▲不用規規矩矩的畫,大小方向隨便畫更有樂趣喔(-^〇^-)

▲每一張作品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獨特又美麗\(^o^)/

▲感謝大家對照顧者喘息服務的肯定,期盼透過這次的體驗,讓大家獲得能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