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聽覺照顧:社區據點聽覺照顧人員培訓@台北

聽覺照顧:社區據點聽覺照顧人員培訓@台北

108年最後一場聽覺照顧人員培訓,藉由這次培訓使學員之後能跟基金會去據點舉辦講座。

▼學員們一早到達基金會準備迎接一天的課程。

▼首先由榮廉主任上台介紹基金會的服務項目以及歷史,使學員認識基金會。

▼接下來由盈曦上台帶學員認識人體聽覺系統和聽力損失,並了解聽力損失和健康的關係。

▼利用午休時間向學員示範聽力篩檢的流程以及做法,並介紹基金會的聽力檢查室,使學員更了解據點活動的流程。

▼展示耳鏡的功用以及讓學員體驗,能從耳鏡中看到自己耳膜的狀況。

▼由於學員反應熱烈,於是在另一個會議室開放大家體驗聽力篩檢

▼午休結束之後,將學員分成三組由專職講師帶領,各自演練一段講座再進行討論。藉由演練使學員能運用早上所學加上專職講師的導引體驗講座,並從中發現自己的不足。

▼學員們圍成一圈討論接下來的演練,分配每位學員負責的段落以及呈現方式。

▼學員們上台試講,將早上所學融入這次演練,藉著淺顯易懂且有趣的方式傳達著聽力保健的知識。

▼組內分享剛才演練彼此看到的優點以及缺點,藉由這次討論使自己更進步,對講座的熟系度也能提升。

▼培訓的最後留影紀念,期待未來在據點見到各位精彩的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