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記錄

ACTIVITY RECORD

照顧者喘息:心路基金會X和諧粉彩X嶄新生活

 

照顧者喘息:心路基金會X和諧粉彩X嶄新生活

 

在高雄心路基金會的辦公室,一早就響起了爽朗的笑聲

「老師,我回家有畫之前教的纏繞畫,給你看看我的作品,有些圖形都是我自己想的喔!」

「老師,你好久沒來上課了,多來幫我們上課呀!」

「老師,今天上課,我call了好幾個人一起來耶!」

 

高雄的夥伴跟高雄的天氣一樣,熱情如火,課程還沒開始,整間教室已經充滿了歡笑,讓我們真切的感覺到大家的好感情以及對喘息服務的期待。

從跟大家介紹講師開始,我們感受到來自夥伴的炙熱目光,今天的課程一定也不負大家期望!

 

圖解:介紹講師出場。

圖解:講師介紹和諧粉彩。

 

整個活動過程,大家從一開始的小心翼翼到後來的大膽發揮,可以從中看到了參與成員從繪畫過程中漸漸的對繪畫重拾信心。

 

圖解:夥伴小心翼翼地刮粉。

圖解:夥伴根據自己的觀察,增添顏色的深淺與飽和度。

 

也許在過去的經驗裡,我們會覺得自己不擅長畫畫,但是今天,我們跟著講師一步驟一步驟的做,也可以畫出自己的一片天。

在這裡只要運用生活中常見的鐵尺、橡皮擦、白紙、棉花棒等工具,結合老師細心的指導,不熟悉繪畫的夥伴也能畫出具有個人特色的創作。

 

圖解:老師細心的指導。

圖解:學員將天空顏色擦掉,準備畫上不一樣顏色的熱氣球。

圖解:用最間單的道具,畫出最美的畫面。

圖解:生活中隨處可得的棉花棒,也是十分實用的繪畫小道具。

 

「老師,我以前都覺得自己不會畫畫,沒想到我今天可以畫出一幅畫,我覺得很開心!」

「氣球飄的方向和遠近,都給人不同的感覺,每個人看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老師,我覺得這個很簡單,在家裡都可以畫!」

 

在課後的分享時間,夥伴們互相欣賞畫作,一件看似困難的事情,由老師帶著一步一步完成,最後其實也感覺沒那麼難;一幅畫從不一樣的角度看、不一樣的人看、不一樣的心情看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圖解:課後分享,互相欣賞。

 

感謝今天夥伴的分享,希望夥伴在接下來的時間裡,也能保持著這份愉悅的心情,讓我們一起完成接下來,將持續進行的和諧粉彩之旅。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