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華科基金會x中租基金會— 青少年職涯體驗

華科基金會x中租基金會— 青少年職涯體驗營

日期:2020年8月11日

華科這次與中租基金會,來到臺中歌劇院xVVG FOOD PLAY好樣食藝,一同辦理「青少年職涯體驗營」,今天的活動主要是讓青少年們,能夠體驗餐飲業的工作內容哦!

餐飲業不僅要將食物做得美味,服務也是重要的一環,店長Anna向同學們示範如何擺設餐桌,在披上桌巾後,店長 Anna 特意用水將桌巾噴濕,這是為了讓桌巾皺掉的部分能恢復平整,服務不只要做到,更是要做好!

同學們認真地聽店長 Anna 說明陳列注意事項,如先使用的餐具要放最外面、刀鋒要朝內,以免客人誤傷到自己,高品質的服務,就是取決於這些小細節呢!

「動手摺口布!」店長Anna教導同學們三種口布摺法,分別是扇形、星光燦爛、玫瑰花,一塊平凡的口布,在同學們的巧手下,就成為漂亮的裝飾了!

前往臺中歌劇院!導覽老師帶同學們參觀歌劇院裡的藝術展間,如何將豐富的知識,講得清楚又有趣,也是一門大學問喔!

許多歌劇院裡的裝置藝術,都是透過導覽老師的解說,才發現原來有這些巧思,像是天花板上的吊燈,不只是吊燈而已,它還有時鐘的功能喔,隨著時間的變化,折射出的光影也不同呢!

結束了上午的行程,趕緊用餐恢復精神!實際觀察服務生上菜,除了桌上餐具間擺放的距離都固定之外,連倒水的角度與站的位置都相當重要,哇~原來一個完美的服務要包含這麼多細節呢!

「飲料怎麼還沒來呢?」原來是要自己動手做!店長Anna 仔細地講解該如何調製「碧海藍天」,同學們聚精會神的聆聽,不錯過任何步驟!

同學們都很小心翼翼的操作,努力調製出心中最完美的飲料!記得將雪碧慢~慢~倒下去,才能製造出漂亮的漸層感哦!

耶!終於完成了呢!看起來是不是非常好喝呢~熱熱的夏天來上一口,賞心悅目又消暑!

結束了一整天的職涯體驗,同學們是不是也感受到餐飲業的辛苦了呢~下次用餐看到辛苦的服務人員時,也別忘了說聲謝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