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聽覺照顧:嘉義太保社區據點聽篩服務

聽覺照顧:嘉義太保社區據點聽篩服務

埔心福興宮 據點聽篩服務
日期:2021年1月8日

今天基金會來到嘉義縣太保市埔心福興宮,來和長輩們宣導聽力保健的重要,並服務長輩做聽力篩檢~

最近天氣寒冷,但仍有許多長輩前來關心自己的聽力,時間還沒到教室就坐滿了呢!

按摩耳朵可以促進血液流通,耳朵是人體最低溫的地方,在這麼寒冷的天氣要多多注意保暖哦~

除了按摩之外,也能夠藉由日常飲食來保健自己的聽力哦!像是香蕉、木耳、雞蛋等等都是富有豐富營養的食物哦~但是吃太多對身體也不好,適量飲食才是最重要的!

在講述課程的同時,也有聽力師在協助長輩們做聽力篩檢,透過耳鏡來檢查耳道是否異常及鼓膜是否完整。

並運用儀器輔助,詳細測量長輩們的聽力狀況,也貼心地因應每位長輩的狀況給予就診及生活上的建議。

最後也藉由小活動讓長輩們體驗聽不見聲音、只能透過嘴型與他人對話的困難,期望能讓長輩們更加重視自己的聽力健康。

這次太保的據點服務也圓滿落幕了~感謝各位長輩熱情地參與,時刻注意自己身體狀況,有任何聽力上的問題都可以尋求醫師或聽力師的協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