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公告

ANNOUNCEMENT

2021年33國際愛耳日

2021年33國際愛耳日

2021年33國際愛耳日
日期:2021年3月3日

2021年33國際愛耳日

聆聽與溝通在人生每個時期皆扮演重要角色,”3”看起來與耳朵很像,兩個3擺在一起的今天也就是成為世界共同關注耳朵/聽覺健康議題的日子,世衛(WHO)提供了建議:

1. 建議政府可投資全面性聽力與耳朵疾病的篩查與照顧政策;因許多人仍不知道自己正處於聽力損失與耳部疾病的風險,且有效的篩查與介入不但對聽損者受益,也將為社會帶來經濟收益。

2. 建議大眾注重聽力保健與預防:避免高噪音帶來的聽損危害、耳部健康衛生照顧、疫苗;定期關心自己的耳部/ 聽覺健康,尤其針對高風險族群;早期意識到問題,儘速接受治療、介入、與合適聽覺照顧行動。

PSA華科基金會長期關注民眾聽覺健康,根據大規模社區聽篩報告發現,台灣65歲以上的高齡失能性聽損比例已達40.5%,遠超過WHO統計的33%,與近期獲得國家磐石獎的科林國際助聽器共同推廣「聽力543 鬥陣做聽篩」,透過簡單的動作,讓聽力篩檢的行動能夠更為普及。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全方位聽覺健康中心副院長陳光超醫師建議:「50歲以上的民眾應定期接受聽力檢查!聽力退化是不可逆也可能不自覺,如有 對話聽不清楚、接聽電話變得吃力,則需安排聽力檢查。
若有40分貝以上的聽損便開始影響到日常溝通:只要聽力損失影響到日常溝通、或是聆聽的品質時,應及時介入並使用聽覺輔具。」

華科慈善基金會邀請大家響應30秒聽篩行動:將拇指與食指中指在耳邊摩擦發出聲音,若可以聽到摩擦聲則過關,若未能聽到摩擦聲則建議進一步至醫院耳鼻喉科、聽力所、聽力中心做進一步的聽力檢查。

#hearathon2021
#worldhearingday
#hearingcare
#safelistening

華科慈善基金會臉書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PSA.charitable.foundation

華科慈善基金會聽覺照顧雲: https://hearingcare.psa.org.tw/index

科林助聽器「30秒關心聽力 City Café科林請」活動網頁: https://www.ear.com.tw/clinico/tw/News/Detail/聽力543

世界衛生組織:  https://www.who.int/campaigns/world-hearing-day/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