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照顧者喘息:台中天使心X和諧粉彩

照顧者喘息:台中天使心X和諧粉彩

台中天使心
日期:2021年3月16日

生活就像一條橡皮筋,需要適時放鬆,才能保持彈性不斷裂!
台中天使心X和諧粉彩,讓照顧者能釋放壓力、燃起動力!

今天是台中天使心的第一次和諧粉彩的講師訓練活動!很開心同為照顧者的大家能一起來參加活動!希望所有人都能享受這樣自由作畫的過程,放鬆平時緊繃的身心靈!

▼為了瞭解和諧粉彩的製作與流程,大家都很專心聆聽老師的講解呢!

▼在創作過程中,可以發現大家對於創作的自由度很高,每個人利用自己割出的型板去展現對藝術美感的不同見解。

▼用粉彩在紙上畫出喜歡的樣式後,會使用不同的手法做出漸層,也讓整個畫更加柔和,也透過型板和其他剪紙作為裝飾去美化作品!

▼老師講解色彩協調的技巧,大家透過遠看畫作來著墨什麼顏色可以與主色做搭配,配色方法真是一門學問呢!

▼作品完成了!看看自己親手做出的成品,把作品拿遠遠的看,看是不是自己想要呈現的效果。嗯!構圖和色彩都很美!

▼成果俯瞰真精采!每一個都各有千秋,可以看出大家很用心在創作和諧粉彩。

▼成品出爐!大家舉著自己的作品向別人展示的樣子,和彼此分享討論畫作,畫面好溫馨!看起來大家都很享受在這個放鬆作畫的過程中!

▼成員們拿著自己的作品一字排開,看到大家都能創作出自己滿意的作品真是令人動容!

照顧者們長期承受著身為照顧者的壓力,基金會希望能讓照顧者獲得適當的喘息,恢復活力繼續前行。因此藉由這次的活動,期盼能成員能從中釋放壓力、燃起動力!看到成員們個個都繪出了名為希望的畫作,希望他們確實獲得喘息,也期望未來持續推廣照顧者喘息的服務,讓更多家庭能得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