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EAP:高雄華東X高雄華科X和諧粉彩

EAP:高雄華東X高雄華科X和諧粉彩

高雄華東、華新科技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科技業產線的步調繁忙,諸多的專案、計畫正時時執行著,「忙碌」成了每位員工的代名詞,「壓力」成了每個人的好朋友,不但影響自己的情緒,無形中對於工作更產生了耗竭感。為了協助員工保持協調的身心狀態,基金會來到高雄華科與華東廠區,由俐儀主任擔任帶領者,透過一場場美妙的粉彩之旅,藉由藝術創作使員工的身心靈獲得療癒與舒緩。

看著一盤盤五彩繽紛的粉彩,令人心神愉悅,特殊的畫筆也引起了參與者的好奇與興趣,專注聆聽俐儀主任的講解,迫不及待準備開始自己獨一無二的創作了。

從刮粉的動作中,可以發現每個人的特質略有不同。有的人謹慎,從小區域逐漸擴大範圍;有的人豪爽,盡情暈染整張畫紙,這些個性也展現在個人的職位與工作態度中,從小細節觀察到不同的個性,著實有趣!也成了彼此的話題討論,瞬間氣氛活絡不少,並增進了同仁間的情誼。

 

每位同仁莫不發揮巧思,揮灑色彩於畫紙上。和諧粉彩的特別之處在於不需使用畫筆,只需要藉由我們的手指,便可呈現深淺不一的效果,透過手指接觸顏料、畫紙的過程,每位同仁專心致志於藝術之中,忘卻了時間的流動,因此達到心靈舒壓效果。

一幅幅各有特色的作品齊一展示,欣賞著彼此的創意,讚嘆著大家的美感,誰說科技業只能與冰冷的器材設備為伍呢?只要用心體會,生活處處充滿著色彩與鮮豔。

 

不需要華麗的技巧、不需要高超的繪畫天分、更不需要刻意的雕琢,在這裡,更希望您專注於當下,暫時忘卻職場上無盡的工作、尚未解決的問題,釋放心流於創作之中,沒有比較、沒有擔心、沒有形式、更沒有評價,每一幅都是最別出心裁的作品。雖然這次男性員工數量較少,但從他們滿足的笑靨中,可以得知這其實是一項男女老幼皆適宜的活動,不管是結伴同行、抑或獨自前來,期待下一次能夠有更多同仁一起與我們領會粉彩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