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照顧者喘息:高雄心路X和諧粉彩

照顧者喘息:高雄心路X和諧粉彩

照顧者喘息:高雄心路X和諧粉彩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若我們生來是隻蝴蝶,那我們都有自己的使命。

無論過去是烏雲密佈、陰鬱狂風,別忘了,未來都有一片盛開綻放的玫瑰花園等著我們。

今日華科基金會來到位於高雄的心路基金會,將照顧者化身為一隻隻逆風飛翔的蝴蝶們,邀請照顧者將他們的心路歷程,透過和諧粉彩中不同的色彩、手法,創作出獨一無二的生命故事。

和諧粉彩有著迷人的魅力,學員沉浸於刮粉、塗抹的動作中,開啟自我對話的空間,將急促的生活放慢腳步,煩躁心情逐漸被柔和平靜所取代,那些無盡的黑霧也開始透出一絲暖陽。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將重心置於我們所珍惜的人身上,特別身為照顧者,更背負沉重負擔,總是燃燒自己、照亮他人,卻忘了自己也需要被呵護。

要成為他人的支柱,是件很有力量、卻也不容易的事,正因為不容易,更需要找到支持才能走得長久。華科本著這樣的初衷,在照顧者心中,點燃一盞盞心燈。

 

「老師,我好想振作,但卻一直往下掉。」

這句話,或許是多數照顧者的心聲,那些存在於生活中不為人知的壓力與秘密,若沒有為自己找到抒發的窗口,就會如折翼的蝴蝶般,儘管欲振翅高飛,卻總被狂風吹落。

不過,不須氣餒、不須放棄,讓和諧粉彩來修復我們的心靈,一幅幅作品中那透出的力道與溫度,正訴說著每位照顧者身上所富含的堅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