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話題

居家防疫每日確實消毒,你做對幾項?

居家防疫每日確實消毒,你做對幾項?

居家防疫不僅是減少外出、降低感染風險,同時消毒也是最大的重點,才能讓防疫更徹底喔!

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解除,政府不斷宣導家中新冠肺炎消毒注意事項,但你真的有做到確實消毒嗎?即使在家中也應每日使用二氧化氯或者漂白水消毒一次,以杜絕新冠肺炎病毒!

圖片來源:pexels

1.家中消毒

家中的用具、傢俱等,每日都應消毒一次,建議以二氧化氯或漂白水稀釋後,對環境與用具、家具等進行消毒,如廁所、浴室、馬桶表面等,消毒時建議打開窗戶通風,以免漂白水嗆鼻氣味造成身體不適。若家中有孩童或者寵物,則建議使用二氧化氯消毒,對人與寵物等毒性較低,且無刺鼻氣味。

2.物品、衣物消毒

家中兒童常玩之玩具、玩偶、用品等,均可以二氧化氯浸泡,衣物也建議使用二氧化氯消毒,以免漂白水濃度沒調好,使衣物褪色。而使用二氧化氯浸泡消毒之物品,可以不用再以水沖洗,若擔心者可用清水稍微沖洗即可。

圖片來源:pexels

3.隨身物品

消毒時常常著重在大環境上與傢俱消毒,卻往往忽略最危險的就在自己身邊。隨身物品跟著自身進出家門,尤其手機、皮包、鑰匙等外出時會拿出來使用,都需要重點消毒。尤其手機是現代人幾乎不離手的物品,建議以酒精擦拭。每日進出家門前,也都應將包包、皮包、鑰匙等以酒精消毒過,以免帶著病毒四處傳播。

非常時期須特別注意消毒與清潔,隨身攜帶小瓶裝酒精,可隨時消毒隨身物品與手部,以降低將病毒帶著走的機會。能真正預防新冠肺炎的,不僅僅是疫苗、口罩,更重要的是更多的小心謹慎,才能幫助我們平安無事的渡過這次的疫情。

圖片來源:pexels

 

資料來源: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2/5574561?utm_source=lineweb&utm_medium=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