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照顧

聽覺照顧:不再被口罩噤聲,透明口罩拉近彼此的距離~

聽覺照顧:不再被口罩噤聲,透明口罩拉近彼此的距離~

疫情下的福音-透明口罩

疫情持續延燒,口罩成為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但隔著口罩看不到嘴型和表情,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也大受限制。而透明口罩在嘴型的部分是做成防霧的透明視窗,讓大家可以清楚看見嘴型,進一步讀到唇語。

 

透明口罩不僅是聽覺障礙者能夠配戴,日常生活中,大家也常發生戴口罩,聽不清楚對方說話的狀況發生。

配戴透明口罩,可以讓大家透過表情、讀唇語,知道談話內容是什麼。

透明口罩的推動,其實源自於一位聽障學生說:「我上課都聽不清楚,我想買透明口罩給我全部的老師來戴。」透明口罩除了可以化解聽損人士的不便,而且舒適度和病毒防護力也能兼顧,口罩國家隊的創新,希望能造福更多人。

 

基金會近期收到透明口罩啦~大家是否有發現基金會最近辦理活動時,都戴著透明口罩呢?

 

到各廠區舉辦活動時,配戴透明口罩拉近與同仁間的距離。

 

期許未來每個人皆不再因疫情、口罩被噤聲;基金會陪伴您邁向共榮、友善的環境。

 

資料參考:https://news.cts.com.tw/cts/life/202101/2021012120287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