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職場

EAP:瀚宇博德 X 和諧粉彩

EAP:瀚宇博德 X 和諧粉彩

日期:2021年8月14日

自從疫情爆發後,基金會很久沒有進廠區辦活動,很幸運今天能跟大家見面!
為了協助同仁保持協調的身心靈狀態,基金會來到瀚宇博德,由俐儀主任帶大家進到和諧粉彩的世界!

同仁們非常準時,迫不急待想要進入和諧粉彩的世界!

許多同仁們已準備好,專注聆聽俐儀主任講解課程。

 

 

因報名人數眾多,俐儀主任使用「現場直播」的方式示範和諧粉彩的畫法,非常便於大家學習。

 

藉由刮粉的動作可以發現,有的人豪爽,盡情地讓刮下來的粉散佈在整張紙上;有的人謹慎,希望從小範圍逐漸擴大。許多同仁都覺得刮粉的動作非常紓壓。

一開始俐儀主任讓同仁們小試身手,先著手於白色書籤。

將喜歡的顏色刮到紙上後,同仁們發揮巧思,利用不斷畫圈的方式,將顏色均勻塗抹在白色書籤上。

 

俐儀主任教同仁們利用棉花棒畫樹,每位同仁都畫的唯妙唯肖。

 

白色書籤完成之後,一回生,二回熟,接下來畫在吸水杯墊上,讓藝術與實用性結合。

利用棉花棒,也可以畫出「薰衣草」!藉由不同顏色的堆砌,讓整株薰衣草擁有漸層感!每位同仁專心於藝術之中,忘了時間的流動,因而達到心靈紓壓效果。

畫完自己的作品之後,實習生們開始帶大家進行「粉」享!邀請同仁們利用小組進行的方式,分享自己的作品,以及課程中最紓壓的部分為何。

透過這次的團體討論,同仁們興高采烈地分享作品以及感受,讓彼此的想法可以互相交流。

 

藉由體驗和諧粉彩課程,讓同仁們感受到在繪畫時的心境、想法或是情緒都是不太一樣的,可以發現作品跟自身情緒是非常有關聯的。
和諧粉彩不需要有高超的藝術天份,在這裡,希望同仁們能專注於當下,暫時忘卻工作、生活上的煩惱。
從同仁們滿足的笑容中,可以發現和諧粉彩的美好!
若想要紓壓的話,不妨可以嘗試繪畫和諧粉彩喔!
也歡迎同仁們繼續踴躍參與基金會舉辦的活動~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