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佈室

PRESSROOM

華科助聽器銀行與桃園市社會局共推據點服務升級

華科助聽器銀行與桃園市社會局共推據點服務升級

桃園市長呼籲長者耳朵眼睛一樣重要,耳朵照顧好老了一樣耳聰目明

桃園市長呼籲長者耳朵眼睛一樣重要,耳朵照顧好老了一樣耳聰目明

華科助聽器銀行與桃園市社會局共推據點服務升級

 

(4月15日,桃園訊)!

華科基金會與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去(110)年合作開設華科桃園市助聽器銀行,提供桃園市據點長者「安寧耳清」的聽覺照顧服務,也是桃園市創新「5安」服務(註)之一。雖然在去年疫情緊張期間仍服務了459位市民,可見桃園市民及長者對聽覺照顧以及助聽器相關服務有相當大的需求。桃園市目前有超過31萬65歲以上長者,依據華科基金會調查台灣65歲以上高齡失能性聽損比列達40.5%來計算,桃園市65歲以上長者約有超過12萬名高齡失能性聽損需要被注意。

為關懷長者健康以及提升福利措施可及性,桃園市政府持續推動布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輔導近9成據點升級辦理巷弄長照站服務,結合公、私部門挹注相關課程及服務資源至據點。為桃園市民的聽覺保健,華科基金會與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合作在八德身障館設置「華科桃園市助聽器銀行」,提供聽覺輔具諮詢、試用、借用及社區宣導,並透過聽力車的巡迴進入社區據點提供健康講座、聽力篩檢,針對聽篩未通過民眾進行追蹤、諮詢,提供聽力困難的民眾適當的資訊與資源,鼓勵積極處理聽力狀況。華科桃園市助聽器銀行主任林嵩岳表示:「今年華科桃園市助聽器銀行除延續去年的服務,同時連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長者整合性預防及延緩失能計畫-桃園地區衛生所社區健康營造中心與桃園在地 5家區域級教學醫院,提供聽覺健康多元資源,以一條龍一站式服務的方式,服務長者,期落實長者『在地老化』、『安全老化』、『健康老化』與『活躍老化』」。

今日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出席八德區廣德市民活動中心舉辦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創新服務推廣,為社區更名揭牌。鄭市長提到華科桃園市助聽器銀行提供市民聽力照顧及諮詢,聽力檢測車巡迴桃園市各區為長輩聽篩,呼籲長者保養耳朵和保養眼睛一樣重要,耳朵照顧好老了一樣可以耳聰目明。華科基金會執行長林龍森指出助聽器因為價格高,呼籲民眾可以先到華科桃園市助聽器銀行「助聽器以借代買」。華科基金會林龍森執行長表示「華科桃園市助聽器銀行提供助聽器免費借用,民眾在日常生活中正確使用助聽器,找到合適的助聽器再購買。市民還可以透過華科基金會的Line@官方帳號以及聽覺照顧雲網站,向聽力師諮詢聽覺照顧的相關問題。」

華科基金會護耳小當家朵朵Line@提供線上專業諮詢,透過線上諮詢陪伴聽損者正確選配與使用助聽輔具,民眾可以加入華科基金會護耳小當家朵朵Line@,搜尋好友ID:@psahear或連結網址:https://lin.ee/5tfwfH0,線上提供聽力師專業個別諮詢服務。

###

註:桃園市「5安」創新服務指的是安寧耳清(聽覺保健)、安穩行走(老人防跌肌力運動)、安全用藥(用藥安全宣導與諮詢)、安逸按摩(視障按摩)以及安靚沙龍(行動沙龍車)。

###

【PSA華科慈善基金會】

秉持回饋社會、整合社會資源並極大化的信念,由PSA華科事業群旗下華新科技、瀚宇博德、華東科技…等各公司捐助於2002年成立。「財團法人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提供聽覺照顧、志工參與、讀報教育、照顧者喘息及友善職場等五大服務。已投入約新台幣9,500萬元與4,500人次人力,包含捐贈7,700萬元以上助聽設備,照顧逾千名聽障兒童,補助助聽器179案,金額超過586萬元,招募了3,200人次以上的志工,服務超過660個社區據點,關心超過2萬名長者的聽力健康,是全台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進行聽力關懷最多的基金會。贊助兒童讀報教育14年,促進62,000位國中小學童的國語文學習。辦理喘息活動,讓超過500位照顧者透過紓壓課程的協助,加油再出發!關心更多公益訊息請上官網:https://www.ps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