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ABOUT

核心信念

核心信念

願景VISION:

「傾聽讓我們更靠近(Always be here)」

「H的3次方:Hear、Help、Happiness」

身為企業型基金會,我們知道對於自己所承擔的責任,應有更長遠的擘劃。善用企業提供的資源,關心目前社會潛在的需求,喚起大眾的重視,規劃具體可行的方案與指引。傾聽,是我們貼近民眾的具體方式,唯有緊密的連結,才能真正理解彼此,具體展現:Hear、Help、Happiness的服務精神。

使命MISSION:

讓PSA基金會成為聽覺照顧的指標

自基金會成立以來,「聽覺照顧」就是我們的核心任務。喚起民眾對聽覺照顧的重視,理解聽力對健康的重要性,進而願意透過良性互動,與運用輔具的正確觀念,降低溝通障礙,讓社會更祥和。

讓PSA基金會為員工帶來幸福感

員工,是企業穩健發展的基石。企業,是員工成長茁壯的沃土。讓兩者能互相信任、滿足彼此,以達企業永續、員工幸福的目標。

讓PSA基金會成為照顧者的另一扇窗

關懷照顧者,給予專屬的支持與照顧,使期能感受溫暖,得到充電的機會與能量,也為照顧的對象提供正面的希望。

文化Culture:

尊重專業,共融學習(尊重)
相信專業價值,虛心求教並積極思考合作的可能,結合聽語、心理、社工等自身專長,相互學習。

結合優質夥伴,授權充分發揮(合作)
瞭解人力與資源有限,尋覓互補優質團隊,建立互信合作關係並充分授權,讓專業發揮最大效益。

發揮善的力量,正向循環(良善)
運用同理心,善用正向溝通模式,拉近彼此距離,理解雙方的期待,以正向角度來達成目的。

自律、積極,每位同仁都是最重要的(多元)
藉由工作磨合相處,理解每位成員的特質,以欣賞包容的方式,每位同仁都能掌握定位,主動積極,自律有責任心,盡情發揮創意與想法。

鼓勵學習,無私分享的經驗傳承(成長)
透過學習吸收新知,保持競爭力。細膩、注重細節,以教學相長方式傳遞經驗與要領,透過完整的記錄與建檔,培育更多種子,一起為目標而努力。

創造家一般的工作氛圍(團隊)
規劃符合人性的環境,讓同仁能安心、開心的工作。我們相信,唯有照顧好每位同仁,才能讓服務更有人性。

我們是華科慈善基金會!這六個組織文化,已經融入每位同仁的DNA中,信手拈來,都能自信且神采奕奕的與人分享,創造獨一無二的組織環境,持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