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聽覺照顧:台東聽益旅行

聽覺照顧:台東聽益旅行

PSA聽覺照顧在泰源,跟著福智義診團一起張羅、經歷整個活動,看著義診團與當地居民一起互動,並提供他們所需服務,真是太棒了~
日期:2019年1月12-14日

很榮幸這次可以和福智慈善基金會合作,一起深入台東偏鄉進行義診,整個醫療團隊由家醫科、骨科、牙科醫生及數名護理師與志工們所組成,而我們則是負責把關民眾們的聽力狀況,包含聽力篩檢、一對一的詳細衛教及聽力衛教講座,也準備了六臺助聽器要送給需要的民眾。

▼三天兩天的旅程開始囉!基金會的同仁們一早從松山機場出發,不到一會的時間,我們抵達了這片美麗的淨土—臺東。

▼抵達臺東機場後,由熱心的師兄們接送我們到集合地點,與大家一起共進午餐,並進行行前說明會,仔細了解各自的崗位及整體的安排。

▼黃主任也為大家簡單介紹基金會的理念及服務,讓大家對基金會有更多的認識。

▼在用餐後,我們與師兄、師姐們同遊海濱公園,感受臺東的美。

▼看著藍藍的大海,身心也跟著舒暢起來,為明天的篩檢做好了準備。

▼很快的來到了傍晚時分,在佈置完場地及確認明天篩檢動線外,當地的小朋友們為我們帶來精彩的樂器及舞蹈表演,共享了愉快的晚餐時光。

 

▼咕咕咕~天亮囉!一大早掛號區就湧入大量的民眾,年紀有大有小,大家有秩序的跟從志工的指示,一站一站的到指定地點接受檢查。

 

▼除了聽力篩檢以外,也教導泰源當地的原住民小朋友和居民們耳朵及聽力的相關保健小知識。

▼為長輩檢查完聽力狀況以後,發現有佩戴輔具的必要的話,基金會也準備6台的助聽器要送給有需要的民眾。

 

▼能透過合適的輔具介入改善聽能狀況,長輩和家屬都感到非常高興呢!

▼這次泰源義診的活動完滿結束,相信一同參與的師兄師姐、同仁及村民們都收穫滿滿!

 

 

來到了旅程的第三天,我們要去南榮里文健站和馬蘭文化健康站去做聽力篩檢及宣導囉,GoGoGo~讓我們先來看看南榮里的狀況吧!

 

▼首先由黃主任為各長輩們說明本次篩檢的流程與目的,大家都很熱烈歡迎我們呢。

▼聽力團隊的同仁為長輩用檢耳鏡檢查耳朵,並進行詳細的聽力篩檢,讓大家都能了解自己的聽力狀況。

▼檢查結束後,也為長輩們一一解釋聽力的狀況、衛教聽力保健知識。

▼最後為南榮文健站的長輩和職員們都完成篩檢了,當然少不了來張大合照啦~「1.2.3.讚喔!」

 

另外,在南榮里進行篩檢的同時,臺東的馬蘭文化健康站也有一埸篩檢哦,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在開始檢查前,先由聽力團隊的同仁們向民眾解釋問卷內容並協助填寫。

▼解釋完檢查方法後,檢查開始囉!爺爺、奶奶都很認真配合,最後順利的完成測驗。

▼在檢查結束後,每一位來參與的民眾都會拿到小禮物,我們也會針對每個民眾的檢查結果,提供一對一的解釋及建議,並在過程中告訴民眾正確的聽力保健方法及相關資訊。

▼隨著兩場據點的結束,我們三天兩夜的台東聽益旅行也跟著畫下完美的句點,旅程中充滿了許多驚奇與挑戰,雖然累,但很值得!看著村民及小朋友們臉上的笑容,疲勞感瞬間消散,湧上心頭的是滿滿的感動,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可以機會到台東,繼續服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