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活動記錄︰2019聽見.讓愛聲華-愛耳家庭日

2019聽見.讓愛聲華-愛耳家庭日

日期:2019年 03月02日

「萬人減噪取寧靜、千人聽篩齊護耳」是今天愛耳家庭日的主題。我們很高興能跟台灣五大聽語系所師生協辦,為民眾提供1000個免費聽力篩檢的名額。現場還有舉辦園遊會,邀請到許多助聽器公司、輔具中心和基金會前來擺攤,一同共襄盛舉。讓民眾可以多了解與聽力相關的輔具和資訊。活動當天還有歌手、默劇、聽障魔術表演、卡丁車大賽、更可與華科基金會的吉祥物-朵朵互動。然而,最緊張刺激的就是我們的抽獎活動!大獎是Gogoro!讓大家在炎熱的天氣下還能抱著熱血沸騰的心參與活動!

▲感謝來自北部和中部的聽語系所師生協助,大家一起進行聽力篩檢和分享愛耳知識。

協辦學校(排名以筆劃排列)

中山醫學大學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弘光科技大學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亞洲大學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馬偕學校財團法人馬偕醫學院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

▲活動開始前,本會黃詠耀聽力師帶領各校同學跑一次篩檢流程。

▲各校同學們都很認真的為民眾服務喔!

▲本次活動使用「聽力篩檢巡迴車」提供民眾服務。

▲聽力篩檢車內內的檢查狀況。

▲演員東明相頒發聽損獎助學金予獲獎同學。

▲聽障默劇高手、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陳濂僑在舞台上表演默劇,台下的觀眾都看得哈哈大笑,並與觀眾玩手語猜字遊戲,參加者還能拿到精美小禮品。

▲才華洋溢的聽障歌手微希連唱幾首動人歌曲,有自創曲、日文歌、英文歌、還有卑南族歌,觀眾都陶醉在她的歌聲中!  她也向大家分享在聽覺受損的情況下如何學習語言,就是每學一個字都要向不同人講十幾次,直到說出適合的音調。

▲可愛的華科吉祥物「朵朵」舉起粉紅色的大耳朵,與好朋友獅子一起做出「聽」的動作。之後更邀請了台下的小朋友一起上台玩遊戲,現場充滿小朋友的歡笑聲。

▲參與本次聽篩服務的各校師生、助聽器公司、慈善機構和志工齊聚一堂並由各單位代表上台領取感謝狀和合影留念。

 

今天的園遊會活動完滿結束咯!感謝前來參與的各位。不管您是工作人員還是參與民眾,都為我們的活動增添了許多色彩。希望來年的愛耳日還能與大家相見!抽獎結果將於3/29號公佈,我們將於線上直播抽獎過程,記得密切關注我們的FB喔(華科慈善基金會PSA Charitable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