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NEWSLETTER

2021年4月

2021年4月

服務「嘉」鄉!守護長輩聽力健康

嘉義縣社會局與華科慈善基金會攜手合作,提高長輩對聽力的重視,跨出尋求聽力改善的第一步,共同守護嘉義縣長輩的聽力健康!

YAHOO頭家開箱 :66麥噪 守護聽力

「66麥噪」,關心自己的聽力健康~聽力問題真的不容小覷,又該如何預防?一起聽聽音樂才子書豪與基金會聽力師怎麼說!

桃園助聽器銀行 X PSA 聽覺照顧

華科基金會助聽器銀行在桃園展開服務!結合眾人之力的共同關注聽力健康,讓更多有需求的民眾受惠。

弘道 X PSA 守護聽力計畫

透過雙方合作計畫看到長輩重新「聽見」,長輩的激動,是我們的無比感動。

和平醫院 X 北護聽語 X PSA 老人健檢聽力快篩

例行的聽力篩檢外,我們也關心長輩在檢測中的感受,照顧聽力也關注身心。

社區據點:高雄市大寮區江山社區發展協會

為長輩們檢測聽力的同時,我們看見穿上相同紫色制服的長輩們情同手足,他的情感令人動容。

社區據點:中壢區龍岡市民活動中心

北護聽語系和中原心理系來到據點,除了衛教和檢測外,講師更是帶動了長輩進行簡易運動呢!

社區據點:北市士林牧愛堂

這些可愛活潑的長輩好認真聽衛教哦!大家都等不及動動身體、跳晨操了呢?

社區據點:桃園楊梅永揚社區

動一動舒展筋骨、醒醒腦吧!看著長輩們認真做操的可愛模樣,心情都和天氣一樣晴朗了起來~

EAP專欄

今天傾語堂了嗎!?傾~傾聽您心;語~軟語溫言;堂~大雅之堂

EAP:4 步驟,練習與自己對話

透過靜心放輕鬆,練習聽見自己的聲音、與自己相處。

更多活動

照顧者喘息:南聰 X 奇美 X 和諧粉彩

運用和諧粉彩為生活添加繽紛,創作的專注與寧靜,讓人期待下一回的美麗續集!

照顧者喘息:高雄心路 X 和諧粉彩

身為照顧者,背負沉重負擔,總是燃燒自己、照亮他人,別忘了自己也需要被呵護!

太魯閣號事件後,你需要了解的PTSD創傷症候群

在重大創傷事件後,一般會出現什麼反應?如何幫助自己及他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