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瀚宇博德X和諧粉彩=彩色生活

瀚宇博德X和諧粉彩=彩色生活

日期:2020年 7 月 24 日

用手指感受粉彩粉末的觸感,用心體會生活的色彩!

什麼是和諧粉彩?

和諧粉彩源自於日本,創辦人細谷典克先生的理念,是希望在全球推廣和諧粉彩藝術,將小愛轉為大愛。

細谷先生體認到社會中許多人面臨壓力,想透過粉彩獨特、簡單的技法,能夠不分老少,不需要具備繪畫基礎,只要透過手指,就能讓任何人享受創作的樂趣。

▲準備和諧粉彩活動所需的材料。

▲使用材料:15公分正方形畫紙(貼好膠帶)、造型紙張、多色硬式粉彩、手指頭、濕紙巾、棉花棒、鐵尺、美工刀、A4紙、鉛筆、消字板、橡皮擦、垃圾袋、紙膠帶。

▲製作大海

  1. 將長方形紙貼在正方形紙下方1/3位置,兩端用紙膠帶固定住。
  2. 選一個自己想要的顏色,在上色位置,用刀片/鐵尺刮粉。
  3. 由上往下刮,刮好後用手指頭推開,將多出來的粉倒進垃圾袋。

▲每個人都發揮自己創意,使用不一樣的顏色!

▲用美工刀背刮出想要的海浪形狀~

▲畫出大、小煙火

將最小的圓形圖紙以紙膠帶固定住,在A4紙張上刮下想要的顏色,用棉花棒沾粉末,從圖形中間由外向內,壓下像花瓣、發射狀的煙花,重複同樣的手法,可從小煙火畫成大煙火

▲用消字版最小的圓圈,擺在想要的位置,用橡皮擦擦拭,裝飾天空和海。

▲課後分享時間,俐儀老師邀請夥伴上台分享課程心得,有夥伴提到,以前覺得自己不擅長繪畫,沒想到今天可以畫出一幅作品,從各種角度觀察、不同的心情看粉彩,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一開始覺得自己不會畫畫,不像別人這麼擅長,但是最後完成圖畫,覺得蠻好看的,想要教家裡小朋友畫。」

「我去年有參加過,覺得課程時間有點短,畫不夠!」

通過和諧粉彩課程,跟著俐儀老師一起,用手指頭感受粉彩粉末的觸感,聆聽輕音樂放鬆心情。華科基金會和公司希望,夥伴們在過程中都能夠暫時拋開工作壓力,體驗紓壓的繪畫方式,達到身心靈的放鬆!

▲謝謝夥伴們今天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