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聽覺照顧:慈濟基金會竹東社區據點聽篩服務

聽覺照顧:慈濟基金會竹東社區據點聽篩服務

慈濟竹東共修處 據點聽篩服務
日期:2020年11月6日

今天基金會來到竹東慈濟共修處,要來和長輩們宣導聽力保健的重要性,並協助長輩做聽力篩檢~

許許多多長輩前來關心自己的聽力,一大早教室就坐滿了呢!

今天邀請到同是慈濟的師姐來為大家授課,了解如何照顧自己的聽力健康。

在活動一開始,長輩們認真地做著暖身操,動動身體讓身子暖活起來,也透過平時耳朵的按摩,來保護自己的聽力。

除了按摩以外,也可以藉由飲食與降低生活環境中的噪音來維持自己的聽力健康。

除了聽力保健宣導之外,基金會也會提供長輩聽力篩檢的服務,讓長輩們更了解自己的聽力狀況。

進入到篩檢空間,聽力師們透過許多步驟及儀器輔助,進行詳細地檢查,希望透過數據喚醒大家對於聽力的重視。

聽力受損常常是在潛移默化中發生的,且65歲以上的長輩中,每3人就有1人有聽力損失,因此平時需要多多注重耳朵的保健,定期做聽力篩檢,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才能夠及早做出預防喔!

這次在竹東的據點服務也圓滿結束啦~很感謝慈濟師兄、師姐們的協助,以及各位長輩的熱情參與,時刻注意自身健康,有聽力上的狀況務必要尋求醫師及聽力師的協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