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聽覺照顧:慈濟基金會松山社區據點聽篩服務

聽覺照顧:慈濟基金會松山社區據點聽篩服務

台北慈濟松山聯絡處 據點聽篩服務
日期:2020年10月13日

今天基金會來到慈濟松山聯絡處,這裡的爺爺奶奶既熱情又可愛,非常開心他們能不畏風雨的前來~

 

活動開始前聽力師們認真看著督導的示範,做最後的檢查與準備,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長者們。

 

 

聽力師協助爺爺奶奶填寫完問卷後,開始做耳鏡的檢查!

這個步驟是為了檢查長者們的外耳和中耳的狀況,以及耳垢是否太多導致耳道堵住聽不清楚,避免這些外在因素才不會影響之後檢測結果呦。

 

聽到嗶嗶嘟嘟聲要記得舉手~聽力師會透過不同頻率聲音的轉換,準確的檢測出長者們的聽力狀況。

 

結束一連串的檢查後,聽力師親切地為爺爺奶奶們講解篩檢結果,同時提醒要如何保養耳朵、定期檢查的重要、注意事項等等。

 

現場的講座除了宣導聽力相關衛教,也介紹噪音及對人體的影響,提升長輩們對聽力保健的觀念。

 

當然少不了有獎徵答的環節!經過大家踴躍地回答,相信對於課程內容也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希望我們提供的隨身放大鏡能成為長輩們生活中的有利小助手!

 

今天的聽篩服務到此告一段落!經過一整個上午的講座及篩檢,相信大家都更了解自身的聽力狀況,也吸收了不少聽覺照顧的觀念~

感謝所有長輩們的參與,也辛苦工作人員們了!因為在場的每一個人,才能圓滿結束今天的活動,而基金會也會繼續到不同社區據點提供篩檢服務,推廣聽力照護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