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職場

EAP:佳邦科技x心晴拼「塗」

EAP:佳邦科技x心晴拼「塗」

藉由完成有趣的拼圖,了解自我狀態,更加認識自己與團體間的關係!

傾語堂來到佳邦科技,透過同仁們各自在拼圖上著色,並於團體內合力完成拼圖,接著與同仁們共同分享討論,使大家了解主觀顏色的選擇與個人情緒/心境的關聯~
同仁們快速就定位後,可愛的主持人開始介紹活動進行的規則,希望同仁們把「當下心情」著色到拼圖上。

講解完規則後,同仁們開始挑選能代表自己「當下心情」的顏色,並上色到拼圖上。

完成之後,同仁們把拼圖拼上去,開始與大家分享選這個顏色的原因。
有同仁選擇了藍色,因為覺得Monday Blue,星期一使人感到憂鬱;也有同仁選擇了灰色,因為現在很想放空~

每位同仁分享完後,主持人開始介紹每個顏色代表的意義,但顏色之於心情是一種主觀感受,並非有正確答案,僅供參考~

也讓同仁們了解,每個人在繪畫時的心境、想法或是情緒都不一樣。
可以思考看看,畫出來的作品,不管顏色的選擇與構圖的設計,以及內心想法與情緒的關聯,其實都是非常奇妙喔!

拼圖完成後,發現每個人使用的顏色都不同,想一下除了顏色上的差異外,還有哪裡不一樣呢?

我們也能發現每個人組拼圖的過程中,表現出來的行爲也不同!
有些人比較被動,會等其他人拼好;有些人積極主動,很急速地想要完成拼圖。
其實一個團體中,是由各種不同特質的人組成,整個團體會因為大家的不同產生了影響,進而成為一個有自己特色的團體,所以不管在情緒上或是個人狀態也都會影響到團體,如果平常在工作的時候覺得壓力有點大的時候,要如何避免影響到團體呢?

這時候,就要來給大家看一部介紹傾語堂服務的影片啦!

大家看完影片之後,可以了解到傾語堂是大家的好朋友!
當同仁有任何事想分享,不論什麼話題,都能一起聊聊天喔~
可以讓大家的心情都放晴,一同有好心「晴」!

很開心能夠與佳邦的同仁們見面,非常期待我們能夠在下次活動中再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