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者喘息

CARE

照顧者喘息:高雄心路X 和諧粉彩

照顧者喘息:高雄心路X 和諧粉彩

日期:2020年8月4日

華科基金會再次來到高雄心路,進行和諧粉彩的體驗囉~希望照顧者們可以藉由藝術創作療癒身心,並且找到生活壓力的出口!
除了曾經接觸過和諧粉彩的家長參加這次的活動,也有許多新學員加入喔!大家在教室等待上課時彼此分享生活,以及報名的緣由,互動非常熱絡~

 

▼家長們在課前都很認真聽俐儀老師介紹和諧粉彩的來由~~原來和諧粉彩是細谷典克先生在照顧生病太太時所創立的,細谷先生希望藉由粉彩創作舒緩情緒,進而提升人際關係的和諧~

 

▼開始創作囉~沒想到使用指尖可以畫出山和星空。溫暖和諧的顏色是不是讓大家的心情沉澱下來了呢?

 

▼一起來塗塗抹抹~原來棉花棒可以畫出漂亮的花朵!棉花棒的角度不一樣,畫出來的效果也大有不同喔!

 

▼每個人的天空顏色很不一樣喔!點綴上星星跟月亮,讓心情亮了起來!

 

▼到了課後分享時間~許多家長拿出作品,介紹自己的創作理念。

「我原本想畫一張明亮一點的星空,看了心情比較好。但是畫出來卻不像想像中明亮。」
但眼前的畫作卻非常鮮亮,家長們紛紛給予創作者鼓勵與讚美。原來有時候心裏所想的,跟現實大有不同呢!
「我覺得自己的天空跟別人不一樣,顏色暗了許多。」
但因為深色的星空,更顯得星星閃亮,整幅畫作看起來更與眾不同!不少參與者也對繁星點點的夜空讚不絕口~

 

▼參加和諧粉彩的家長們說「當生活因為壓力一團亂的時候,偶爾放鬆,又重新讓生活步入正軌了!」。課程中大家互相提醒、幫助,課程後大家彼此分享、鼓勵。希望高雄心路的家長們,可以透過和諧粉彩課程,暫時拋開壓力,完全沉浸在藝術的洗禮中,讓身心靈得以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