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聽覺照顧:桃園楊梅永揚社區據點

聽覺照顧:桃園楊梅永揚社區

聽覺照顧:桃園楊梅永揚社區據點
日期:2021年4月21日

晴空萬里,朝霞滿天,太陽公公把一切都鍍上了金黃色。

在這美好的早晨,華科基金會來到桃園楊梅進行聽力篩檢據點服務囉!

▼一早先來動一動,一起舒展筋骨、醒醒腦吧!看著長輩們認真做操的可愛模樣,心情都和天氣一樣晴朗了起來~

▼耳朵不只是和世界連結的重要窗口,耳朵上也有很多通往全身的穴道,平時生活中可以按摩耳朵,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更輕鬆,此外這也是檢視自己健康的一種方式喔~

▼長時間待在高噪音環境下很可能造成聽力的受損,讓我們一起來學學戴耳塞的正確步驟,戴上耳塞保護好自己吧!

▼講座進行的過程中,北護聽語系的同學也同時為長輩們進行聽力篩檢,仔細地為爺爺奶奶檢查耳朵、戴上檢測用的耳機、並耐心地解說檢測步驟,過程中毫不馬虎地操作著檢測設備!

▼在聽力檢測結束之後,詳細地和長輩們說明他們聽力狀況、教導他們如何保養耳朵,同時也提醒定期檢查的重要性,還有聽力健康相關的注意事項。

▼桃園楊梅永揚站的聽力篩檢在這邊告一段落啦!

很謝謝所有長輩們的熱情參與,經過一個早上聽力相關資訊的洗禮,相信大家都有更了解自身的聽力狀況,也更了解聽覺照顧的觀念了~

隨著年紀的增長,聽力也會逐漸下降,基金會期望能藉由每次的據點活動,幫助更多長輩發現聽力問題,及早介入治療更能延緩聽力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