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聽覺照顧:台灣聖公會牧愛堂

聽覺照顧:台灣聖公會牧愛堂

聽覺照顧:台灣聖公會牧愛堂
日期:2022年03月08日

今天來到了士林牧愛堂,為了讓長輩們能更了解自己的聽力狀況,藉此機會幫他們做了聽力篩檢,除了了解自己的狀況外,這次的服務也透過講座的分享來宣導聽力的重要性以及知識;進入活動中段,我們帶著長輩們一起動了動身體,簡單地做著健康操,在最後,大家一起玩桌遊作為今天活動的結束。

在場的每位長輩都非常專注地聽著講座!

講座結束後來到了健康操時間!

長輩們紛紛起立,動動自己的身體,身體不便的長輩也舉起自己的雙手動了起來,長輩們笑顏漸展,整體氛圍十分融洽、歡愉!

再來是中場休息,長輩們坐在一起開心地聊著天,氣氛十分歡樂!

休息時間結束後,基金會的詠耀聽力師講解了耳朵相關的小知識,像是耳朵的基本構造、以及平常保護耳朵的重要性,長輩們藉此機會了解到耳朵的傷害是不可逆的,需要更加注重耳朵的重要性。

在活動的最後,為了讓長輩們能以更加有趣的方式認識聽損以及因應策略,我們進行了桌遊「醫保耳福」,隨著遊戲的進行,長輩們也越發投入,在遊戲的後半段每位長輩都知道聽損問題的解决之道!

最後由獲勝的長輩獲得精美小禮物。

活動結束了,透過這次的活動,長輩們除了知道自己的聽力狀況外,還能以輕鬆、歡樂的狀態了解聽力相關的知識,得知聽力的重要性,好好保護自己的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