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華科慈善基金會20周年聲飾記者會活動記錄

PSA華科慈善基金會20周年聲飾記者會活動記錄

2022年7月7日,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舉辦「20周年聲飾記者會」,除了闡述「將助聽器變成時尚的配件,戴助聽器跟戴眼鏡一樣自然」兩個重要理念外,也透過活動,向社會大眾傳遞聽覺照顧的理念,與PSA對社會責任的承諾。

▲這次地點特別選在「1919文創園區」,將場地打造成時尚走秀的會場,當貴賓們進入後都發出了讚嘆,留下深刻的印象。

▲活動開始前,貴賓們先駐足欣賞基金會的20件事,同時邀請夥伴們一起合影留念。

▲活動一開始,由專業舞者進行情境劇表演,演繹基金會主題曲「六分滿」,透過舞蹈的呈現,讓歌曲更有生命力,留下了深刻印象。

▲特別感謝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婦女福利及企劃組-杜慈容組長、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中山區李美麗區長,與超過一百位來自產官學醫的先進、貴賓好友們的蒞臨指導。

▲主管機關杜組長的勉勵與肯定,也讓我們備受支持。

▲林龍森執行長先以深深的一鞠躬,感謝在場所有貴賓們的支持,獲得了滿堂的掌聲。

▲透過影片與詳細內容的分享(請參考「PSA 華科慈善基金會20周年致謝詞」一文),讓我們一起回顧當時的感動。

▲活動的第一個亮點,就是來自村杉映畫林沫呈導演精心設計的「大叔日記」,藉由主角的第一視角,以打破第四面牆與觀眾互動的模式,讓觀看者同步感受到聽損者的困擾,同時以導覽機與耳機方式模擬助聽器,真切體會聽損者可能的感受。影片播映過程中,全體貴賓們專注與體驗後的正向回饋,都讓人十分感動。

▲第二個亮點,也是本次記者會的主軸「聲飾走秀」隆重登場!由臺北科技大學六位新銳設計師,發表六款兼具時尚感與實用性的助聽器設計《聲飾系列》!

▲林宥萱「天使的旋律」,希望「每個人身邊都有默默守護的天使,保護使用者帶領他們探索世界。」

▲施子淨「Guardian Hear」將助聽器結合項鍊設計,運用排灣族貴族專屬的百步蛇紋飾,透過台灣特有的文化圖騰,守護使用者的平安。

▲陳鈺文「LO-FI」運用珠寶與刺繡做連結,希望「擁有不同缺陷的人可以做自己,讓每一個不起眼的我們,都能成為最璀璨飽滿的存在。」

▲陳思妘「Sunfee」,把太陽轉化為向日葵造型,讓暖陽時刻陪伴每一個需要的人,更顯幸福洋溢。

▲賴紹禎「Fly TO Hear」以破蛹而出的蝴蝶,比喻突破聽障束縛的使用者,獲得解脫與昇華。

▲現場許書豪也驚喜現身,佩戴黃鈞彥作品「EClipse」,一如月亮陰晴圓缺;傳達:「每個人的外表或條件,就像每天的月亮一樣不盡相同,但本質仍是一樣的,重要的是去相信『存在即具有意義』。」

▲最後,邀請北科大工業設計系鄭主任、杜組長、代言人許書豪與林執行長共同啟動,期許下一個20周年更加精采。

▲華科基金會所有同仁會持續努力:傾聽,讓我們更靠近!

▲透過精華剪輯,讓您與我們回顧當天的重要時刻。

以下摘錄部份媒體露出新聞:

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17355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nny3055/post/1381175435
https://www.allnews.tw/news/34221
https://www.ctwant.com/amp/article/193675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800/6444608?from=edn_newestlist_cate_side
https://news.tvbs.com.tw/entertainment/1841428
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98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