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ACTIVITY RECORD

東吳大學心理學系X員工協助方案EAPs培訓

東吳大學心理學系X員工協助方案EAPs培訓

日期:2021年3月29日

春暖花開的日子迎接新學期,東吳大學心理學系修習「組織諮詢與員工協助方案」課程的同學們,在這天抱著期待的步伐來到基金會參訪。透過同仁們的帶領下,了解基金會相關服務內容,以及揭開眾所矚目的實務課程規劃。

▼初來乍到,先一起來了解基金會五大服務:HEARLISTENCAREREADGIVE究竟是什麼內容吧!

▼對基金會有了初步的認識後,接下來聚焦在此次培訓主題「LISTEN友善職場」-員工協助方案EAPs內容,充實的課程伴同學們深入學習,在接觸實務前,先建立好基礎知識背景是很重要的呢!

▼用心安排的指導教授也在課程當中做了許多豐富的補充,同學們專注聆聽的神情,看起來是相當精彩有趣~

▼終於公布本學期這門課的主角啦!下一堂課就要進行「新進員工訪談」的模擬演練囉!同學們需站在員工的角度設想職場上可能會遇到哪些問題,課前要先準備好各自的訪談大綱,抱著小小緊張又興奮的心情,面對下週的挑戰囉~

▼最後,在今天的課程結束前,由執行長來給各位同學幾句勉勵的話,也期許大家能藉由這次的實習,培養進入職場的核心素養,包含練習主動積極詢問問題、學習換位思考、訓練組織資訊及語言等等,相信同學們的收穫非常豐富。

將校內課程與職場實務結合,幫助同學們將書本上的知識活用,進而成為技能,同時也能對未來職涯發展有更具體的方向。經由基金會督導們及教授這學期的指導下,心理系的同學們會如何運用自身專業和特質在這門課當中呢?讓我們敬請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