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NEWSLETTER

2021年3月

2021年3月

大家一起33國際愛耳日

一個3就像一隻耳朵,兩個3就像兩隻耳朵,3月3日國際愛耳日,一起了解更多耳朵的小知識吧!

聽力不可逆「66麥噪」

「66麥噪」適時適量才能安心享受影音快感,透過情境式互動網頁來了解聆聽的安全方法吧!

音樂輔療 X 聽語復能

老師使用音樂、歌唱的方式引導同學了解聽覺復能的概念,音樂輔助療程真是一門學問!

PSA X 第一社福愛智發展中心 幼兒聽篩

老師、社工、治療師一同替小朋友們進行聽力評估,共同合作是非常珍貴的經驗呢!

北市聯醫 X 北護聽語 X PSA 老人健檢聽力快篩

PSA與北護聽語同學為臺北聯醫和平院區、婦幼院區進行聽力快篩服務,為長輩健康把關!

洞見科技 X PSA 一起關心高齡失能性聽損

分享台灣目前高齡者聽力的現況,期望能夠讓大家了解聽損的不便,重視自身的聽力。

社區據點:基隆市中正區樂齡學習中心

晴朗的天氣一起和馬偕聽語講師關心耳朵的健康問題,將學習到的知識帶回家並分享給親朋好友吧!

社區據點:高雄小港區山明水秀社區

社區坐落於機場周遭,結合各式大眾運輸,交通發達,但更需注意噪音長期所造成的聽力損傷呀!

兒童耳道異物入侵要注意!

小朋友耳膜受損會影響學習與社交?醫生曾在小朋友的耳朵裡發現鈕扣、小電池!?讓我們一起了解吧!

EAP專欄

今天傾語堂了嗎!?傾~傾聽您心;語~軟語溫言;堂~大雅之堂

EAP:高雄華東 X 高雄華科 X 和諧粉彩

前往高雄一同和員工玩粉彩,除了透過藝術來紓解壓力,也能夠更認識同仁,真是一舉兩得呢!

EAP:睡覺前的美妙儀式

透過睡前的小儀式,讓我們睡飽又睡好,提升睡眠品質!

更多活動

照顧者喘息:台中天使心 X 和諧粉彩

生活就像一條橡皮筋,需要適時放鬆,才能保持彈性不斷裂!藉由和諧粉彩活動,讓照顧者能釋放壓力、燃起動力!